帮助:扩展:翻译/安装

本頁使用了標題或全文手工轉換
From mediawiki.org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Help:Extension:Translate/Installation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Translate 扩展,由于其快速开发的性质,需要相对较新版本的 MediaWiki 才能工作。 目的是支持 MediaWiki 的开发版本和两个最新的稳定版本。 在包管理器中,版本可能太旧而无法满足要求。 在这种情况下,您需要从 mediawiki.org 或 Wikimedia's Git repository 下载更新版本。

Translate 扩展使用持续开发模型,这意味着最新版本永远不会被完全破坏,因为对 Translate 扩展的所有提交都经过同行评审并通过单元测试。 核心功能相当稳定,但有时可能会有较大的变化。

必要条件

安装本扩展需要以下软件:

  1. MediaWiki 的最新版本
  2. SQL数据库。推荐使用MariaDB。我们没有测试其它数据库引擎,但多亏了MediaWiki中的数据库抽象层,其它引擎应该也能工作。
  3. Extension:通用語言選擇器 (包含在MediaWiki语言扩展包 中)
  4. (可选)phpyaml 用于更快更好的 YAML 解析和生成
  5. (可选)ElasticSearch 用于高级搜索功能和翻译记忆库
  6. (可选)服务器上的 Internet 访问以获取机器翻译服务
PHP 必须与 curl 模块一起安装才能使用翻译建议功能。

MediaWiki 需要作业队列设置 正确。如果您的作业队列未被处理,则 Translate 将无法正常工作。

此外,还需要 shell 访问权限才能运行维护脚本。

建议在生产环境中使用 memcached 进行缓存,以及 PHP 加速器,例如 APC

安装说明

前往 MediaWiki语言扩展包 获取下载链接和说明。 该捆绑包包括通常与翻译扩展一起使用的其他扩展。 它还包括一个正常运行的默认配置,以帮助您入门。 有关设置的说明,请参阅 Help:Extension:翻譯/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