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用户页

From mediawiki.org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Help:User page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PD 注意:當您編輯本頁面時,即同意以CC0協議授權您的貢獻。您可以在公有領域帮助页面找到更多信息。 PD

User页是一个关于在维基上有账号的用户(多半也是贡献者)个人的页面。

如果你刚注册,你的用户帐号会被创建,但你还不会有用户页和讨论页。 这时你就可以创建你个人的用户页。右上角有前往你的用户页的链接。 更重要的是,其他人可以在各种各样的地方看到前往你的用户页的链接,以协助维基合作。 这些包括“最近更改”和“页面历史”页面(详见 Help:追踪更改 )。 你还可以在一个维基页面的文本中添加你的用户页的链接,这主要于你在讨论页面里签上你的名字时用。

如果你还未注册,你的身份就是你当前的IP地址。 但此时就不存在任何用户页和讨论页。 这个IP用户的讨论页会在其添加的第一个文章时自动创建。 这时你才能为这个IP地址创建用户页。

在您的用户页该放什么

用户页与任何其它维基页面一样灵活,而这个页面是完全关于您自己的,因此通常而言您可以以自己喜欢的任何格式自由编写。 这是一个帮助其他用户了解你的身份、促进社区团结的功能, 你可以将其视为“个人资料”页面。 你或许可以谈谈你的家乡和职业,或者说明与本wiki相关的主要兴趣领域,并且描述一下你已经做出的贡献或者你想要贡献的领域。

个人草稿本/开发区域

你可以把你的用户页当成一个草稿本,一个发展想法而不影响主命名空间的区域(参见Help:命名空间 )。 如果子页面被启用了(参见Help:子页面 ),你会发现在用户页下创建子页面非常有用。 不过,你应当避免在wiki上自己的区域花费太多的工夫。 要大胆!多编辑主要的wiki文章吧! 如果你的wiki拥有一个共享的沙盒页面,你也可以将其用于快速(非永久)的试验场地。

他人的用户页

如上文所述,你会在wiki的各处发现指向他人用户页的链接。

用户贡献

当查看他人的用户页時,一个额外的链接「用户贡献」將出现在侧边栏的「工具」區域。 此链接会带您察看用户的編輯列表。可以使用它来了解该用户所做出的贡献大小,或者追踪那些制造麻烦、恶意编辑用户的行为。

編輯他人的用戶頁

一般认为,重写或者修改他人的用户页是无礼的。 除非获得那名用户的许可,否则你不应该修改其他人用户页上的内容。 编辑并非被禁止,但你应当避免添加信息(尤其是主观看法),因为这有可能会被误解成来自那名用户,并有可能会造成不满。有些编辑是被广泛接受的,并且不太可能造成不满:

  • 修复被移动删除页面的内部链接
  • 修复损坏的外部链接
  • 分类或修正用户页的分类

用户讨论页

所有用户页都有一个关于他的讨论页,一个“用户讨论页”,这是一个特殊的讨论页,用于留下针对特定用户的消息。 请看:Help:Talk pages#User talk pages

链接到读者的用户页

要創建一個到自己用戶頁的鏈接,可以使用Special:MyPage來達到目的。 类似的,要链接到用户讨论页,可使用Special:My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