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媒体查看器/关于

本頁使用了標題或全文手工轉換
From mediawiki.org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Extension:Media Viewer/About and the translation is 96% complete.
媒体查看器使您以更大尺寸查看图片,带给您身临其境的体验。

媒体查看器计划改进读者和非正式编辑者的图片查看体验。

这个多媒体查看器可以以更大的尺寸显示图片,并同时显示其内容、作者和元数据等有用的信息。它也提供了放大、分享、下载、或嵌入媒体文件的功能,如下所述。

此帮助页面了解更多有关媒体查看器的内容。欢迎在此讨论页面提供反馈。

为何需要媒体查看器?

媒体查看器致力于:

  • 改善读者的观看体验
  • 更容易预览和浏览图片
  • 提供简短摘要,并易于查看详情
  • 提供了更多功能,比如放大、下载、分享和嵌入

媒体查看器专为读者及非正式编辑者设计,他们是这一工具的主要受众。在不知不觉中,这些特性会鼓舞它们的受众为维基百科以及维基媒体姐妹项目做出更多贡献。

媒体查看器是怎样工作的?

媒体查看器图像下面显示字幕

要在媒体查看器中打开图片,在任何条目、图册或分类页面上点击缩略图即可。当您点击时,将在媒体查看器中显示更大的图片,盖住整个页面。

媒体查看器提供了许多有用的功能:

每次單擊縮略圖打開媒體查看器時,只要嵌入該工具,就可以使用這些功能。媒體查看器現在在所有維基媒體站點上默認啟用,但任何用戶都可以禁用,如下所述。在文件描述頁面中,單擊圖像下方的“在媒體查看器中打開”以使用此工具進行查看。

想了解更多,请阅读此帮助文件

如何关闭该功能?

媒体查看器新的禁用功能

要禁用媒體查看器,請單擊媒體查看器右上角的“cogs”圖標(see screenshot)。 然後單擊“禁用媒體查看器”。從現在開始,圖像將不再在媒體查看器中打開:單擊縮略圖將帶您到Wikimedia Commons或其他文件存儲庫上的文件描述頁面。

此禁用功能適用於註冊用戶(使用站點首選項)以及未註冊或“匿名”用戶(使用本地存儲在您的計算機上的文件)。請注意,此禁用功能僅適用於您激活它的站點:在維基共享資源上禁用媒體查看器不會在您的家庭維基百科或其他姊妹項目上禁用它。

如果您是註冊用戶,您還可以在“首選項”中禁用媒體查看器:選擇“外觀”部分,並取消選中“文件”下的此選項:“[ ] 启用媒体文件查看器”。 單擊“保存”後,您在該網站上的帳戶的圖像將不再在媒體查看器中打開。

請注意,您也可以隨時繞過媒體查看器,而無需禁用該工具。要快速訪問文件描述頁面,只需在單擊縮略圖時按以下鍵之一:

  • shift-click: 在新窗口中打開文件頁面
  • 命令單擊:在新選項卡中打開文件頁面
  • 控制單擊:顯示選項菜單

我如何重新启用此功能?

如果您改變主意並希望重新啟用媒體查看器,請訪問您希望使用此工具的站點上的任何文件描述頁面。然後單擊該圖像下方“在媒體查看器中打開”按鈕旁邊的“cogs”圖標:這將在媒體查看器中打開它,並打開啟用面板(見截圖)。 現在單擊“啟用媒體查看器”。此啟用功能適用於註冊用戶(使用站點首選項)以及未註冊或“匿名”用戶(使用本地存儲在您的計算機上的文件)。

請注意,此啟用功能僅適用於您激活它的站點:在維基共享資源上啟用媒體查看器不會在您的家庭維基百科或其他姊妹項目上啟用它。

我如何报告问题?

如果您发现了一个技术问题,请您向Phabricator报告Bug

您也可以提交报告至该讨论页,包括您使用的浏览器和操作系统的相关信息和截图。:)

在報告錯誤之前,請先檢查此問題是否已在此已知錯誤列表上。 如果它已經修復,您可能還想在MediaWiki.org上的this test page上測試它——新功能在其餘wiki發布前一周發布。

提示:媒体浏览器只支持在维基媒体网站上最广泛应用的图像文件格式(包括:JPEG,GIF,PNG,TIFF,SVG)。在未来版本中,我们将计划支持更多文件格式,例如PDF,音频和视频文件。

更多信息

有关更多关于媒体查看器的信息,请访问MediaWiki.org上的产品概述页面

媒体查看器是由维基媒体基金会的多媒体团队在2013年七月至2014年十一月开发的。 It was designed in collaboration with community members, in a series of discussions held over video conferences, IRC, and face-to-face meetings. This tool was then developed and tested as a Beta Feature through April 2014, when it was gradually released worldwide, over a three-month period.

Media Viewer已在數百万讀者和臨時編輯(此工具的主要目標用戶)中進行了廣泛測試。 用戶反饋是通過可用性研究社區諮詢在線調查收集的。 基於這個反饋,開發了廣泛的improvements,使Media Viewer更易於使用,例如:一種更簡單的圖像放大方法image captions文件的顯著鏈接:頁面禁用個人使用工具的更簡單方法

非常感谢所有贡献此计划的社群和团队成员。 特别要感谢项目团队:Fabrice FlorinGilles DubucMark HolmquistGergő TiszaPau GinerKeegan PeterzellRob LanphierHowie FungErik Moeller等人。

要了解更多关于其他多媒体项目,请访问多媒体项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