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册:Wg变量

From mediawiki.org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Manual:Wg variable and the translation is 92%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wg 指的是MediaWiki软件中使用的一个重要的非常数编程元素,是“Wikipedia Global(维基百科全局)”的缩写(该名称早于MediaWiki Beyond的传播Wikipedia)。

通常,软件中的任何全局变量(具有全局视野)的变量都具有此前缀,以便在编程时易于识别。 然而,不经意的黑客主要会在文件includes/DefaultSettings.phpLocalSettings.php 中遇到这样的变量,这些变量定义了以各种方式控制软件行为的变量。

MainConfigSchema.php 文件存储这些值的默认值,不应对其进行编辑;LocalSettings文件用于覆盖特定站点的这些值—如果LocalSettings文件中未提及特定变量,请复制DefaultSettings中的条目并进行相应的修改。

令人困惑的是,MediaWiki代码(主要在OutputPage.php中)和扩展在浏览器JavaScript中设置了一组不同的(尽管重叠的)配置变量,其中许多变量还带有wg前缀(没有PHP的$符号)。 有关列表,请参见手册:界面/JavaScript

从MediaWiki 1.23中引入的Config 类开始,随着配置设置远离全局范围,PHP全局变量的“wg”前缀将被逐步淘汰。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