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册:ImportTextFiles.php

From mediawiki.org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Manual:ImportTextFiles.php and the translation is 94% complete.

细节

importTextFiles.php文件是一个维护脚本 ,用于将文本文件导入到Wiki中的页面,可以选择保留文件的时间戳。 文件名(不含扩展名)将会用于页面标题,可选择增加给定的前缀。

警告 警告: This maintenance script is broken on MediaWiki 1.35.0 only. If you are using MediaWiki 1.35.0, upgrade to MediaWiki 1.35.1 or higher.

用法

php importTextFiles.php [options...] <file> [<file>...]

选项

选项/参数 描述
-u ‎<用户> 用于署名本次更改的用户名 如果被指明的用户不存在,它将会被创建。 如果未提供用户名,该编辑会署名为“维护脚本”(Maintenance script),该用户也会在需要时创建。
-s ‎<摘要> 编辑摘要。 如果未提供摘要,将使用“从文本文件导入”(Imported from text file)。
--rc 在最近更改中显示编辑。 默认情况下,这一选项设定为否,即相关编辑不会显示在最近更改中。
--bot 在最近更改中,标记编辑为“机器人编辑”(仅在传入--rc时有效)。 默认情况下,这一选项设定为否。
--prefix ‎<前缀> 页面名默认为不带扩展名的文件名。 如果在此处设定了前缀,页面名会追加这一前缀。 因此该前缀是置于构建页面名时,文件名前的字符串。
--use-timestamp 使用文本文件的修改时间作为编辑的时间戳。 默认情况下,--use-timestamp设定为否;此种情况下,会使用导入文本文件的时间戳。
--overwrite 覆盖已有页面。 默认为否,即已存在的页面会被跳过。 如果同时传入了--use-timestamp,则--overwrite仅在自上次修改页面以来对文件进行了修改的情况下才覆盖页面——换句话说,如果文件的时间戳比页面更改的时间戳新。

示例

php importTextFiles.php -s "Updating weather observations" --prefix "Template:Latest meteo/" --overwrite --use-timestamp meteo-*.txt

此命令将当前目录中与通配符meteo-*.txt匹配的文件导入到以Template:Latest meteo/开头的页面。 例如,meteo-Sydney.txt将被导入到页面Template:Latest meteo/meteo-Sydney。 文件的修改时间戳将用作修订时间戳。 现有页面将被覆盖。

Regressions

importTextFiles.php is broken on MediaWiki 1.35.0. Use MediaWiki 1.35.1 or hig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