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網頁/無障礙閱讀/更新/2023.10

From mediawiki.org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Reading/Web/Accessibility for reading/Updates/2023-10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深色模式與可讀性改進原型

An example of dark mode
深色模式範例
Prototype screenshot
原型的螢幕擷取畫面

以您的語言閱讀本文Please help translate to your language • 請將這些變更轉告其他使用者

新專案簡介

我們維基媒體基金會的網頁團隊開啟了一項專案——無障礙閱讀, 目的是讓 wiki 使用起來障礙更少,閱讀起來更加舒適。 我們先從調整文章的字型大小與版式開始。 下一個階段中,我們會專注於深色模式等自訂色彩選項。 已登入和未登入的使用者都可以在桌面端和行動端網頁上使用這些設定。

此專案是結合多名自願測試者請求的結果, 感謝所有提出這方面問題的人。 從技術層面上講,深色模式比字型大小更好處理,但卻更需要社群的回饋, 因此,我們請您來參與我們的專案。 請閱讀專案頁面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測試我們的原型

現在,我們努力要讓休閒讀者無論是仔細閱讀還是快速瀏覽條目都更加輕鬆。我們打算:

  1. 合理放大預設字型大小更方便閱讀
  2. 增加資訊密度更方便瀏覽
  3. 擴大段落與章節間的間距更方便瀏覽
  4. 允許讀者(包括未登入的使用者)自訂文字密度

這些變更會套用到閱讀模式與視覺化編輯器中,並不會影響 wikitext 編輯器。 我們計畫將這些變更套用至所有 wiki。 預設值可能會視專案的語言文字而定。

我們準備了可以變更字型大小與間距的原型。 要使用原型,請點選這裡並點選彈出的橫幅; 接著,嘗試組合不同的設定,與我們分享最適合您的設定即可。 此原型不代表最終的設計, 我們只會了解維基媒體使用者閱讀各種語言時想要的字型大小。 我們會使用這些資料決定預設值與各種選項的設定。 了解更多測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