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监视列表

本頁使用了標題或全文手工轉換
From mediawiki.org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Help:Watchlist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PD 注意:當您編輯本頁面時,即同意以CC0協議授權您的貢獻。您可以在公有領域帮助页面找到更多信息。 PD

你的监视列表是对追踪修改结果的显示,类似于最近更改 中显示的那样,但仅限于显示你“已监视”的页面集合的更改。

你可以在你的帐户菜单(在右上角)的“监视列表”链接中查看你的监视列表。 只有已完成注册並已登录的用户才能使用这个功能。

将页面添加到监视列表

在你看到这里有什么有趣的东西之前,你必须先添加一些页面到你的监视列表里。 你可以这样做:先导航至你感兴趣的页面,然后点击星形图标将本页面添加至您的监视列表(或“监视”选项卡)。

你的监视列表中已有的页面将被标记蓝色星形图标(从您的监视列表移除本页面或“取消监视”选项卡)。

如果要从监视列表中移除页面,请单击蓝色星形图标从您的监视列表移除本页面(或“取消监视”选项卡)。

监视列表的有效期

MediaWiki 1.35 中包含了一个新的监视列表功能:监视列表的有效期。 有了这个功能,你可以选择性地选择临时在一段时间内监视一个页面。 一旦监视期限已过,该页面将自动从你的监视列表中移除。 你可以在任何时候更新监视期限,包括从临时状态切换到永久状态。 暂时被监视的网页通常用半颗星表示(与全星相反,全星表示被永久监视的页面)。 若要想知道监视列表的有效期功能何时在你的维基上启用,你可以查看元维基上的发布时间表。 关于如何使用该功能的文件,请访问帮助:监视列表的有效期

监视列表是为了什么

监视列表功能主要在非常繁忙的wiki上比较有用,这种wiki的“最近更改”中显示的内容太过庞大,其中有很多你不想关心的更改。 在一个典型的低流量维基上,你通常可以看到整个wiki的所有编辑活动,而不会感到不堪重负。 在一个比较繁忙的维基上,你会发现许多编辑都发生在你不感兴趣的页面里。 为了帮助追踪那些更有趣的变更,开始监视页面吧!

通常情况下,你会监视与你感兴趣的领域相关的页面,以及你最关心内容的页面。 在对一个页面进行了重大编辑之后,你或许希望监视这个页面(以便知悉后续编辑)。 注意,在编辑界面中也有一个复选框(“监视此页面”)可实现这一功能。

你的监视列表是你个人的。 你可以监视任何你想监视的页面。 这些监视选项都将保持私密。

使用你的监视列表

在监视列表中,某些页面的名称会以粗体字显示。 这表示你是否已经访问了该页面并看到了变更。 这与电子邮件收件箱中的已读/未读邮件有些类似。 在“最近更改”中也会有些新内容突出为粗体,但原因并不同。 此处的粗体仅仅表示在你观察清单中的页面发生了編輯。

你可以結合不同类型的过滤器以显示你想要的结果。

电子邮件通知

根据相关的参数设置,对您监视页面的變更也可以通过电子邮件通知你。 針對這個功能,它主要的参数设置是“当我的监视列表中的页面或文件发生更改时发送电子邮件通知我”。

在收到一个页面的电子邮件通知后,如果你想得到同一页面的进一步变化的通知,你必须在已登录的情况下访问该页面。

用令牌进行监视列表推送

你可以给你的监视列表设置一个RSS或Atom订阅源,即使你在登出的時候也可以访问得到。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