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加载器

From mediawiki.org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ResourceLoader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ResourceLoader’是MediaWiki中的传递系统,用于提供JavaScript、CSS、界面图标和本地化文本。 它于2011年首次部署到维基百科,并于同年晚些时候作为MediaWiki 1.17 的一部分发布。

它负责MediaWiki的低成本高性能前端,该前端构建在三原则之上,使Web客户端能够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在所有页面上快速部署新代码。

关于资源加载器

通过一个MediaWiki页面加载示例实现了资源加载器核心架构

2010年,由Roan KattouwTrevor ParscalTimo Tijhof创建了资源加载器。

资源加载器按需加载脚本和样式资源,并且仅为能够运行它们的浏览器加载。 一些突出的功能:

这减少了代码的大小,节省了带宽成本和下载时间。
在单个请求中加载了JavaScript文件、CSS文件和界面消息。
  • 批量加载和本地缓存碎片整理
这减少了请求的数量。
服务器可以响应来自浏览器的单个请求提供多个模块捆绑包。 这些是在浏览器中解包的,可以在后续页面查看时从缓存中重新使用,即使它们需要一组不同的模块。
这允许在没有额外API请求开销的情况下进行精细配置。
模块可以包含静态文件,但也可以包含从PHP生成的数据,以及表示来自外部来源(例如,维基页面)的源代码的虚拟文件。

代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