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特殊页面

本頁使用了標題或全文手工轉換
From mediawiki.org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Help:Special page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PD 注意:當您編輯本頁面時,即同意以CC0協議授權您的貢獻。您可以在公有領域帮助页面找到更多信息。 PD

特殊页面是在需要时由软件创建的页面。它们存放在他们自己的命名空间Special)中,并且不像其它页面那样可以直接编辑。

某些特殊页面依赖于用户的设置,例如,在用户的监视列表中显示的标题数。

编辑特殊命名空间下的页面

Special:命名空间代表了MediaWiki生成的特殊页面,它没有相应的讨论空间。特殊页面不由wikitext组成,因此它们并不像其它页面那样可以编辑。

特殊页面一般都会含有MediaWiki命名空间下可以由界面管理员编辑的系统消息

链接、嵌入或重定向至特殊页面

你可以像其它站内链接那样链接至一个特殊页面,例如像[[Special:Diff|see diff page]]。有些特殊页面可以接受一个跟随斜杠符的参数值,例如[[Special:Diff/123]]会向URL参数diff提供值“123”。

有些特殊页面可以嵌入包含,而有些不行。例如,你可以用{{Special:RecentChanges}}嵌入最近更改的列表。

你无法创建指向特殊页面的重定向,按重定向语法指向特殊页面只能显示一个指向特殊页面的链接而不能直接重定向。不过,有些特殊页面拥有指向它们自己的内置别名

页面名别名和本地化

不像其它命名空间,“Special:”命名空间中的页面大标题与URL中的页面名不一致:“Special:”前缀不会显示,而标题文本可能与页面名有出入。

每个特殊页面都有一个默认的英文名,不过可能仍有别名,即可能有其它特殊页面名会重定向至自己。此外,在非英语的wiki上(即$wgLanguageCode不为“en”),特殊页面名会被本地化,英文名会成为重定向至本地化页面名的别名。

注意,英语页面名之外的本地化别名只能在相应语言的wiki中起作用,例如意大利语特殊页面名只在意大利语wiki中起作用。含翻译扩展的多语言wiki只支持英语名字。

“Special:”命名空间前缀自身可以根据wiki的内容语言进行本地化。

特殊页面列表

Special:特殊页面”展示了wiki中几乎所有特殊页面的列表。这个链接通常可以通过左侧面板中的工具箱访问。

列表: 查看 · 讨论 · 编辑

參見

维基百科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