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编辑恢复

From mediawiki.org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Help:Edit Recovery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編輯恢復是由維基媒體基金會社群技術團隊開發的MediaWiki核心功能,是一個基於瀏覽器的系統,用於儲存正在進行的編輯,以便在瀏覽器意外關閉時恢復編輯內容。 編輯資料本地儲存在使用者的裝置上。 此功能適用於wikitext編輯器 ,而非VisualEditor ,且不需要啟用WikiEditor

MediaWiki版本:
1.42

該功能已部署至所有維基媒體專案,並且截至2024年4月仍持續開發中。 This was the #8 wish in the 2023 Community Wishlist Survey. 歡迎使用者在專案討論頁回報任何問題。

用法

恢復編輯時顯示的通知彈窗範例

啟用後,使用者無需執行額外操作即可使用編輯恢復。 編輯任何wiki頁面的同時,編輯視窗的狀態每五秒會儲存到瀏覽器的儲存庫中。 如果視窗關閉(意外或由於電腦崩潰等),請重新開啟並回到同一編輯頁面。如果有任何可用的恢復資料,它將恢復到編輯視窗中並顯示通知。

該通知提供了兩個選項:顯示變更和放棄變更。 點擊通知上的其他位置可以關閉該通知。

如果您希望停止編輯頁面並且不儲存任何編輯恢復資料,則應點擊「取消」連結(位於「显示更改」按鈕旁)。 一旦點擊「取消」,編輯恢復資料就會被刪除,並且您將離開編輯視窗。

Special:EditRecovery

Special:EditRecovery特殊頁面列出了所有目前具有恢復資料的頁面。 請注意,由於編輯恢復儲存在本地,因此此列表僅限於當前瀏覽器和裝置。

可選項

可以在偏好設定啟用或停用此功能。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