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寫的?

快捷方式: WWT
From mediawiki.org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ho Wrote That?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WWT介绍:使用该工具时的截图

概要

谁写的?Who Wrote That?WWT)是一个浏览器扩展程序,可以直接在维基百科条目中显示作者信息。 当您将鼠标悬停在内容上时,该工具会突出显示同一作者所写的全部内容。 当您点击内容时,该工具会识别出该修订版本的作者,以及修订版本的细节。 总而言之,WWT可以让用户得知一笔编辑的来源和背景,无需挖掘修订历史。

WWT由Community Tech团队开发,作为对2017年社群愿望清单调查第四号愿望的回应。 WWT的数据和分析来自WhoColor API,由WikiWhoMediaWiki API提供。

该项目已于2020年2月完成。 我们进行了一次调查,以确定我们是否可以将该工具的可访问性扩展到其他维基/语言,以及是否在未来将其转换为一个小工具(gadget)。 此类扩展也许可行,但需要时间和资源,这对Community Tech团队而言无法立即做到。 不过,未来可能会有扩展的机会。

我们期待着您的反馈。 请在项目讨论页上告诉我们您的想法,提前感谢!

如何使用谁写的?

从“工具”中进入“谁写的?”。

如何安装本工具

首先,你需要将该工具作为浏览器扩展安装到ChromeFirefox[Note 1] 为此,请点击上一句话中的相关链接以访问扩展程序商店。 然后点击“添加到 Chrome”或“添加到 Firefox”来安装扩展程序。 该扩展程序可免费安装和使用。

如何使用本工具

安装WWT后,您就可以开始使用它了。 首先,您应该显示一篇可以访问WWT的条目。 为此,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 您应该在受支持的维基百科语言版本上查看条目页面(而非讨论页或用户页) ,其中包括英语、德语、巴斯克语、土耳其语、西班牙语和法语维基百科。
  • 您应该处于阅读模式(而非编辑模式)。
  • 您应该使用桌面浏览器(而不是移动设备或移动浏览器)。

如果这些条件成立,在维基百科侧边栏的“工具”部分(通常位于窗口的左侧)应该有一个“Who Wrote That?”链接。 点击链接以激活该工具。 对于首次使用的用户,将出现一个弹出窗口,向您介绍该工具。 您可以点击“Got It”以关闭弹出窗口。

将鼠标悬停以查看同一作者的文字。


突出显示功能

WWT的第一个主要功能是突出显示功能。 使用此工具,您可以将鼠标悬停在任何单词或缩略图上,与作者相关的其他内容将突出显示。 这样,您就可以了解特定内容与其他内容的关系。 您还可以确定相关作者在该网页上的一般活动水平。

点击内容可查看修订版本细节。

修订版本细节功能

WWT的第二个主要功能是弹出修订版本细节。 通过此功能,您可以找到有关作者和修订版本的具体信息。 为此,请单击单词或缩略图。 您将看到一个弹出窗口正在加载,随后显示以下信息:

  • 相关内容的作者名称。 您将看到作者的用户页、讨论页和修订历史的链接。 若作者为IP用户,该工具将链接到贡献页面而非用户页。
  • 与修订版本关联的时间戳,以及指向关联的版本差异的链接。 时间显示为浏览器的本地时间。
  • 与修订版本相关的编辑摘要(如有)。
  • 与修订版本相关的字节数。
  • 作者所写内容占页面的百分比。 该百分比根据token而非字符来计算,并且不一定考虑到页面的每个部分。 但该百分比仍可提供作者在整个页面上留下的印记的近似值。

在旧修订版本和版本差异上使用WWT

您可以在页面的旧修订版本上使用WWT。 此外,您还可以在版本差异页面上使用它(在差异下面的条目部分)。

启用WWT时的链接

启用WWT后,一些链接的行为可能会略有不同:

  • 条目页面中禁用了指向其他wiki页面的链接。
  • 外部链接在条目页面内被禁用。
  • 内部链接(指向页面内的部分)仍然有效。
  • 用户可以点击“编辑”。 他们会被定向到编辑视图,WWT将关闭。
  • 启用WWT后,条目外部的所有链接都可以访问。 如果用户点击此类链接,他们将被重定向到相关页面,并且WWT将关闭。 用户需要重新加载WWT才能再次打开该工具。

如何关闭本工具

要关闭该工具,您可以点击“工具”中的“Who Wrote That”链接。 您还可以点击信息栏中的“x”(位于页面顶部)。 关闭WWT后,您可以再次点击“Who Wrote That”链接轻松地重新打开它。

可能的错误

当您加载WWT时,有时可能会遇到错误。 如果发生错误,您将在信息栏中看到一条“Error”消息,该消息将显示为红色。 您可以按照信息栏中的提示进行操作。 每当您遇到错误时,我们建议您刷新页面并尝试重新加载该工具。

本工具当前的局限性

该工具有一些局限性,包括:

  • WWT仅可在条目页面上使用(不适用于讨论页、用户页或其他页面)。
  • WWT仅可在部分wiki上使用。 这是因为我们从WhoColor API接收分析,并且只能显示该API涵盖的数据。
  • WWT只能提供某些内容的作者信息。 它不分析模板和一些其他元素。 这是因为我们从WhoColor API接收分析,并且只能显示该API涵盖的数据。
  • WWT目前的形式仅适用于桌面用户。 我们可能会考虑在未来扩大对移动用户或移动浏览器的支持。
  • WWT目前是浏览器扩展,而不是wiki扩展或小工具。 我们可能会考虑在未来将其做成一个小工具。

我们期待着您的反馈!

WWT是一个新的工具,我们很高兴与大家分享它!我们已经修复了许多bug,更多的bug修复正在进行中。 在我们努力改进WWT的过程中,我们期待着您的反馈!该工具的外观和使用感觉如何? 它能轻松安装和使用吗? 您对该工具有任何疑问或担忧吗? 请在讨论页Phabricator上分享您的想法。 谢谢您,我们期待收到大家的反馈!

注释

  1. 大多数(甚至全部)基于Chromium的浏览器也能接受Chrome扩展。 其中包括Chromium本身、Microsoft EdgeVivaldiBrave浏览器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