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视化编辑器/首页

本頁使用了標題或全文手工轉換
From mediawiki.org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VisualEditor/Portal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欢迎来到可视化编辑器的主题。可视化编辑器(VisualEditor,简称VE)是由维基媒体基金会开发用于编辑维基百科的新方式,让人们编辑前无需学习 wiki 标记,我们希望可视化编辑器能降低人们为维基百科贡献的门槛。

参阅帮助:可视化编辑器/用户指南
了解如何制作链接,添加或移动图片,创建引文,插入模板,编辑表格等。 了解如何制作链接,添加或移动图片,创建引文,插入模板,编辑表格等。

关于可视化编辑器

可视化编辑器是通过直观可视的方式编辑维基百科。一直以来,编辑维基百科时需要人们熟悉 wiki 标记(一种复杂的标记语言),只是对页面做出微小的改动也是如此。在 2001 年这尚可接受,到了 2013 年这造成了贡献者的逃离。我们希望可视化编辑器能提高现有贡献者的积极性并能得到新人的喜欢。

2012年12月以来可视化编辑器已在英语维基百科中作为“alpha”版提供,2013年4月起又增加了14种语言版本,同年6月其他所有语言的维基百科都可以选择打开可视化编辑器了。2014年6月后我们在过半版本的维基百科正式启用,所以无论您是否登录都可以使用。我们期待2014年末到2015年初的时候所有语言版本维基百科都能使用. 我们希望默认情况下在2015年下半年提供大部分其余语言。 从2014年11月末开始,除维基词典和维基文库之外的所有基金会wiki站台作为选择性开启的测试功能提供。

我们正在发布多语言新闻报,专注于维基媒体wiki。

使用可视化编辑器

Using the visual editor to increase the indentation of a bulleted list.

如果您对使用可视化编辑器感兴趣,我们有一个手册,以及键盘快捷键列表

当前可视化编辑器还有一些bug和限制。如果遇到问题,请报告至反馈页。当前的限制包括:

  • 加载缓慢 — 对于较长、较复杂的页面,加载到可视化编辑器需要不少时间。未来该工具会快很多且能加载更大的页面。
  • 不完全编辑 — 一些格式复杂的元素可以显示和编辑内容,但尚不能编辑结构和添加新条目,例如列表定义。添加这种功能是我们首要任务之一。
  • 适用于大部分内容页,不包括讨论页 — 只有在某些名字空间才能启用可视化编辑器。在大部分维基百科中,它可用于条目、用户页(User:)、文件(File:)、帮助(Help:)和分类(Category:)页面中。目前可视化编辑器无法支持维基百科(Wikipedia:)页面或任何讨论页。

我们建议用户在保存页面前点击“Review your changes”和报告遇到的问题

如何帮助

为了让可视化编辑器尽可能完善,我们有许多事情需要大家辅助。显然,最重要的是使用软件、找出问题并反馈。不过还有许多其他事情需要帮忙,包括:

  • 更新帮助页 — 我们所有项目的帮助都是为了降低新用户贡献的门槛。遗憾的是目前的帮助都围绕源代码标记器,随着可视化编辑器的开发,截图和教程都会过时。如果有人能根据我们写的可视化编辑器教程更新帮助页,将能起很大作用。
  • 添加 TemplateData 到模板 — 可视化编辑器是个出色的模板编辑器,详细说明在帮助页。您在维基百科中使用时将看到某些模板含有命名参数和说明,使用起来更方便,另一些则不然。这是由于该功能需要“TemplateData”才有效。如果您有兴趣编辑 TemplateData,我们用操作教程以及待处理的最重要模板列表.
  • 帮助您的社区—参见有用的方式列表,以帮助您的本地社区使用可视化编辑器优化编辑体验
  • 帮助新用户 — 如果可视化编辑器成功运行,我们将有更多的新用户,尽管页面编辑简单了,不过他们与社群的融合仍然任重道远。请多花些时间到咨询台或 IRC 帮助频道帮助这些新用户适应维基百科。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