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版权

From mediawiki.org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Project:Copyright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85%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MediaWiki.org上的许可证

MediaWiki.org的所有文本内容均以两个许可证之一发布。

  • 顾名思义,公共领域帮助页面发布在公有领域(Public Domain, PD)

两种许可协议均允许每个人按照自己选择的方式重新利用内容。 包括对查看相关内容收费,随心所欲地在任何地方分发这些内容,以及以他们认为合适的各种方式修改这些内容。 两个许可证之间的主要区别是:

  • 如果你修改了按照CC BY-SA协议授权的内容,那么你的修改也必须以CC BY-SA协议发布。
  • 利用CC BY-SA协议授权的任何内容时,均必须充分承认原作者的贡献。
这是一个非常基本的对比,目的在于强调重点。 还有其它差异是这里没提到的。 如果你对两种许可协议允许和不允许哪些使用材料的行为仍有疑惑,请寻求法律建议。

针对图片的许可信息位于图片的描述页。

如何发现许可证

公共领域帮助页面均包含在“帮助”命名空间内。 这意味着这些页面的标题将全部以Help:打头(如Help:索引 )。 They also display 模板:PD Help Page on top.

公有领域贡献者的注意事项

如果你打算为公有领域帮助页做贡献,请确保所有贡献均来自公有领域来源。 这意味着你要么完全自己写了一遍,要么从另一个清晰且不模棱两可地将内容发表进公有领域的来源那里复制来。

最重要的是,不要提交依据CC BY-SA、GFDL或其它“自由授权”条款授权的内容。 也许这么做看起来可以接受,毕竟不同的授权协议之间存在一定相似点,但是公有领域与其它许可协议均不兼容,因为依照其它授权协议使用的内容无法被重新授权到公有领域(除非你是内容作者)。 然而,公有领域的内容总是可以以任何许可协议重新授权的。

特别的:

  • 不要从meta.wikimedia.orgWikipedia或其它维基媒体计划复制或转移内容到Help:命名空间内,因为这些内容都以CC BY-SA协议发布

不过当然,你也可以把这些内容复制到MediaWiki.org上的其它地方。

  • 本站内,不要把页面从其它命名空间移动到Help:命名空间内。

上述规则的例外是,如果你是某个页面的内容的唯一作者,这种情况下你可以通过将其发布到Help:命名空间内使其进入公共领域,以把自己的材料重新授权。 请注意,这是一个单向过程 - 一旦完成,你就无法改变主意!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