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簽名的新要求

From mediawiki.org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New requirements for user signature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許多維基對於使用者自訂簽名有一些要求。 編輯團隊正在徵求您對該計畫的意見,以將其編寫到維基百科的軟體中。 這樣能夠讓在討論頁面上回复特定留言及使用其他一些工具更加方便。

您可以在下面找到建議內容及其原因的詳細資訊:

意見:您的反饋

團隊想要您對此提案的任何反饋。

請您在討論頁發表有關這些問題的留言。

  1. 簽名驗證會在您的維基上造成任何問題嗎?
  2. 您認為團隊在進行此更改之前應該注意些什麼?
  3. 不符合新限制的現有簽名應要如何處理? 例如,是否應禁止使用它們?

請不要因上述問題而限制想法,團隊希望聽到您想分享的任何反饋。

背景:為何更改?

在2019年,來自20個維基媒體計畫和用戶組的志願者及維基媒體基金會的工作人員,參與了討論頁諮詢,為了定義維基上更好的交流工具。

這次諮詢的結果之一是請求回覆討論頁面上特定留言的更簡便方法

為了使此功能正常運作,該軟體需要簽名是「機器可讀的」以能夠更可靠地檢測使用者的留言並允許對其回覆。

問題是,儘管許多維基已經有必要的簽名要求,但是這些要求並未包含在軟體中。 這增加了有人設定破壞維基約定的簽名的可能性,且可能使人們更難以參與討論。

額外簽名格式一致性能改善現有功能,例如「提及」通知,僅在能夠從您的編輯中檢測到簽名時才發送通知。

提議:簽名驗證要求(2020年)

This is an archived record of a previous proposal. Please do not modify it. A summary of the conclusions reached is in the #Outcome section.

如果沒有發生重大阻礙,則可能在2020年4月進行此更改。 如果團隊需要根據您的反饋做出重大更改,則將需要更長的時間。

本章節介紹了三種提議的檢查方法,這些將應用於使用者在偏好設定中保存修改的簽名時。 根據編輯團隊的建議,現存的簽名將「不會」受到影響

禁止一些無效的HTML和其他Linter錯誤

這個改變最重要的是禁止未關閉的格式化標籤,例如‎<i>和相應的維基文本標記'',但沒有匹配的關閉標籤(在此例子中分別是‎</i>'')。 有無效標記的簽名的格式應用於後續留言時,會影響到整個討論頁面。

這個檢查也會識別未嵌套標籤,例如<b>foo<i>bar</b></i>(兩個i或是兩個b標籤應該放置於外面),還有被忽略的標籤,那些有關閉標籤但沒有對應的開啟標籤(與上面提到的「未關閉格式化標籤」相反)。

含有一些不太嚴重問題的簽名也被禁止,例如過時的HTML標籤,例如‎<tt>...‎</tt>‎<font>...‎</font>。儘管這些標籤不會立即引起問題,但是這可以防止這些過時代碼傳遞到新的wiki頁面,這對於清除Linter錯誤的編輯者來說是種困擾。

此位置提供了不被允許的語法功能完整列表,以及解釋如何更新和修復有Linter錯誤代碼的頁面連結。

未關閉的格式化標籤本來是應該由軟體來阻止,但由於目前的維基文本解析器的限制,這僅在某些狀況時有效。更強大的解決方法將借助Parsoid而變為可能。

要求連結到使用者頁面、討論頁或貢獻頁

當簽名不包含至少一個以下這些連結:連結到使用者頁面、使用者討論頁或貢獻頁,會導致各種工具無法運作。 (链接必须是签名所使用的维基页面的链接;跨wiki链接 跨语言链接 --例如,指向维基百科不同语言的链接--是不够的。) 例如將不會發出提及通知,即將發布的討論工具將不允許回應這些有無效簽名的留言。 與簽名交互作用的小工具和其他工具也可能無法按預期運作。

此要求已在很多維基媒體的維基中作為方針存在很久,但還沒由MediaWiki軟體強制執行。[1]

在簽名中禁止“嵌套”的替換引用

一些subst:標記和波浪號的使用方法也在簽名中不被允許。 以前可以使用這些功能來設定簽名,導致後續的編輯者名字出現在您的留言中。 長期以來大型維基一直由方針來禁止所有形式的偽造簽名,這種偽造簽名現在將由軟體來防止。 簡單的subst:標記仍然是允許的。

附加請求 (2021)

在簽名中禁止換行符

This is an archived record of a previous proposal. Please do not modify it. A summary of the conclusions reached is in the #Outcome section.

The signature must consist of a single line of wikitext. Line breaks can result in incorrect formatting when the signature is used in a nested comment. They can also cause problems with tools used on discussion pages. This affects the literal carriage return and line feed characters, not ‎<br> and ‎<p>.

At this time, you cannot add these characters to a custom signature in Special:Preferences. This proposal will prevent them from being added via a substituted signature template or by editing your preferences programatically.

影響:變化的影響

現有簽名會發生什麼改變?

任何在新規則下無效的現存簽名將仍允許(祖父條款) 當您查看偏好設定時將會看到警告消息。如果您嘗試更改簽名,新的簽名必須有效。 若您不修改它,當您簽名時仍會繼續使用舊的無效簽名,而且您能夠不受影響地修改其他偏好設定。

我們正在尋找您認為現存無效簽名是否要禁止的反饋。 如果禁止無效簽名,受影響的使用者在他們的留言簽名時將會插入預設簽名,直到他們修正自訂簽名。

這些更改何時會進行?

請在2020年3月31日前留言。 編輯團隊將在4月初對此項目的做出相關決定。 結果將會發布在討論頁。

如果沒有發生阻礙,則可能在2020年4月進行此更改。如果團隊需要根據您的反饋做出重大更改,則會推遲此日期。

我們如何知道有哪些更改正在進行?

要部署此更改時,我們將在m:Tech/News中再次發送通知。

簽名驗證錯誤看起來的樣子如何?

HTML/Lint錯誤包括了指向相關Lint錯誤現有文檔的連結(例如Help:Extension:Linter/missing-end-tag),以及用來醒目標示簽名中含有問題部分的按鈕。

必要連結錯誤包含了可供使用的範例維基語法。

結果

原始提案

該提議被廣泛地接受。根據志願者的意見做了一些小改動,並澄清了幾點問題。

  1. 禁止一些無效的HTML和其他Linter錯誤
    這些更改的範圍將縮小。 未嵌套被忽略的標籤將被拒絕,一些低優先度錯誤的標籤仍被接受,特別來說過時的HTML標籤例如‎<tt>...‎</tt>‎<font>...‎</font>目前沒有被禁止。 該決定不影響未來是否移除這些過時HTML標籤的決定。
  2. 要求連結到使用者頁面、討論頁或貢獻頁
    這將會依原始計畫來實施。
    清楚來說,必須至少有一個本地直接連結(不是透過重新導向,例如從舊使用者名稱來的)到這些頁面之一。 因此,[[User:Example|Example]] ([[m:User talk:Example]])這樣的簽名能被接受(一個本地連結,一個連結到其他wiki),但是有連結到其他wiki和只有來自舊使用者名稱的重新導向的簽名將無效。 這是由於技術原因。
  3. 在簽名中禁止“嵌套”的替換引用
    這將會依原始計畫來實施。

實施此更改的過程為:

  • Yes 完成 當新要求部署時將在技術新聞中進行一般性的通知。
  • Yes 完成 當在伺服器上進行軟體更改後,使用者將再也無法保存無效的自訂簽名,然而現有的簽名會保留。
  • 进行中 进行中 鼓勵使用無效簽名的活躍編輯者去修改他們的簽名,這個過程可能會持續幾個月。
  • 最終所有的簽名都需要符合要求,如果編輯者沒有更正他們的自訂簽名,則他們的自訂簽名將停止運作,而顯示預設簽名。

第三方wiki將能夠手動啟用此更改。

2021年的提案

不允许包含换行符回车符(但不包括它们对应的HTML代码,例如‎<br />‎<p>)。

注释

  1. T237700中列出的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