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册:Pywikibot/movepages.py

From mediawiki.org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Manual:Pywikibot/movepages.py and the translation is 96% complete.

movepages.py脚本可以用于移动页面。

命令行

指令 含义
-from-to 要移动的页面和要移动到的页面。
-noredirect 不留重定向。
-prefix 在要移动的页面前添加的命名空间前缀(如果要移动的页面前已有命名空间前缀,将删除旧的命名空间前缀)。 参数也可写成""-prefix:namespace:""。
-notalkpage 不移动页面对应的讨论页(如果有)。
-nosubpages Do not move subpages.
-always 在做出改动时不额外提示,直接进行。
-skipredirects 跳过重定向页面(注意:会增加服务器负载)
-summary 使用自定义的编辑摘要,输入预定义的消息文字。 参数也可写成为""-summary:XYZ""。
-pairsfile 从文件中成对地读取要操作的条目标题清单。文件必须以这种格式提供:
[[frompage]]
[[topage]]
[[frompage]]
[[topage]]

参数也可写成""-pairsfile:filename""。

示例

  1. 复制现有页面的清单,例如可以从Special:PrefixIndex复制。
  2. 将清单转换成ACSII,例如使用这个JavaScript工具
  3. 将转换后的结果粘贴到工作表的第一列(例如粘贴到在OpenOffice Calc中)。
  4. 在工作表的第二列的每个单元格中,放置一些相同的乱码文字,保证这串文字在新旧页面标题中都不会出现(这个字符串会在稍后被替换成换行符“\n”)。
  5. 把移动后的新页面标题(转换成ASCII)粘贴在第三列。
  6. 把这三列内容一起复制进一个文本文件里,可以起名叫“articles_pairs.txt”。
  7. 在文本编辑器(例如Notepad++)中,把刚才你输入在第二列的的乱码替换成换行符(\n)。 (提示:在Notepad++中,要在替换对话框中打开“正则替换”来替换\n。)
  8. 启动python core/pwb.py movepages -lang:fr -family:wiktionary -pairsfile:"src/lists/articles_fr_wiktionary.txt" -noredirect就可以生成你想要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