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创建新页面

本頁使用了標題或全文手工轉換
From mediawiki.org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Help:Starting a new page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PD 注意:當您編輯本頁面時,即同意以CC0協議授權您的貢獻。您可以在公有領域帮助页面找到更多信息。 PD

有数种方法可创建新页面。

这些方法可能会因页面的種類、wiki和命名空间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使用维基链接

通过使用一种标准语法可以很容易在Mediawiki中链接到wiki页面(参见Help:链接 )。

如果你(或任何人)创建了链接到一個还不存在的條目的链接,链接将显示为红色,就像这样

注意:
  • 在这个例子中下划线是始终显示的。如果在wiki(或者用户设置)中使用使用默认样式,通常情况下实际的链接文本的下划线默认是隐藏的,只有当鼠标悬浮在链接上或键盘导航在链接上是下划线才是可见的。
  • 链接的实际颜色也取决于默认wiki样式,wiki页面的设置会覆盖默认颜色。

点击一个红色的链接就会进入新文章的编辑页面。

简单输入您的文本,点击保存,新的页面就已成功创建。

一旦页面被创建,链接就从红色变成蓝色(访问过的变紫色),表示这个文章已存在。

通常这是创建一个新页面的最佳途径,因为这意味着从开始就正确,页面会从至少一个wiki内部其他位置链接过来(并且通常你会稍后匹配它到其他页面)。

如果你创建了一个新页面而没有建立对应的链接,你可能需要自问:这个页面确实适合已经在wiki内部存在的主题?

而且,你期望访客如何发现此页?

通常没理由不先新建一个红链就去建立一个新页面。

从搜索框创建

如果搜索一个不存在的页面,你会得到一个链接去创建新页面。

使用URL

您可以用wiki的URL创建新页面。

wiki上的URL通常为类似如下形式:

  • http://www.example.net/index.php/文章    或者
  • http://www.example.net/wiki/文章

如果将替换文章替换为你想要创建的页面名称,就会被指示命名的项目还不存在并得到一个空白页面。

点击页面顶部的“编辑”页面标签可以编辑那个文章的页面,这里你可以输入文字并点击提交创建新页面。

使用文章创建模板

这个方式需要安装Extension:输入框

复制以下文本到一个wiki页面:

<inputbox>
type=create
width=100
break=no
buttonlabel=Create new article
default=(Article title)
</inputbox>

这会生成一个便于用户填写文章标题的文本框,并且生成一个以此命名的页面。

这让无经验的编辑者也能轻易创建页面。

创建重定向到你的新页面

不要忘记在创建页面后设置重定向。

如果你希望其他人使用不同的名字或拼写搜索你创建的页面,请创建适当的重定向。

参见Help:重定向

保护你的新页面

通常一个新的wiki页面可以被其他人编辑(这是wiki的主要特性之一)。

然而,管理者也可以在有需要时“保护”這個页面以阻止普通用户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