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内容翻译/发布

From mediawiki.org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Help:Content translation/Publishing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PD 注意:當您編輯本頁面時,即同意以CC0協議授權您的貢獻。您可以在公有領域帮助页面找到更多信息。 PD

发布已完成翻译的过程。 当您发布翻译时,会使用您翻译的内容创建一个新页面。 新页面是一个对编辑社区可见的常规wiki页面,它将随着您和其他编辑的进一步贡献而独立发展。

发布是一个重要的决策点。 您正在创建页面的初始版本,将由编辑社区进行审核。 如果您不确定初始内容是否符合wiki的质量标准,您可以考虑在发布前调整发布选项。 在发布设置中,您可以找到将翻译作为草稿页发布的选项,其他编辑人员可以帮助您改进内容。

如果您正在翻译的页面已经存在,则需要注意现有内容。 默认情况下,发布将覆盖页面的现有内容(首先要求确认),但您需要先检查现有内容并保留用户对其做出的有价值的贡献。

接下来提供有关可用选项的更多详细信息以及有关已发布内容的注意事项。

发布选项

发布设置对话框,显示目标选项。

在“发布”按钮旁边,您可以找到用于控制发布方式的设置选项。

发布设置

维基内容被组织在不同的命名空间中,页面和子页面根据其用途而存在于这些空间中。 虽然维基百科文章位于主命名空间,并受维基百科质量标准的约束,但用户可以在用户命名空间下的用户页面中包含个人信息,如宠物的名字。

内容翻译默认将内容发布到主命名空间,但也可通过发布设置菜单选择其他选项:

  • 新页面 内容将作为主命名空间的新页面发布。 如果页面已经存在,现有页面的内容将被覆盖(详见下文)。 不符合维基质量标准的内容将被其他编辑还原。 因此,请确保您的翻译文笔优美,在目标语言中读起来自然流畅,并包含参考文献,以便用户核实内容中说法的来源。
  • 个人草稿 页面将被发布在您的用户命名空间。 虽然每个人都能看到它,但它发布在一个地方,你可以自由地创建未完成的内容。 这样,您就可以不断改进内容,而不必急于求成或寻求帮助。 对草稿满意后,可以将这些内容复制到新页面或现有页面。 用户命名空间还可以作为一个中间页面,用于发布您希望手动与现有文章内容相结合的翻译(下文将对此进行详细介绍)。
  • 社群草稿草稿命名空间可用的维基上,您可以在那里发布您的翻译。 在名称空间草案中发布的页面被视为页面创建提案,在移至主名称空间之前还需要进一步的工作。 用户命名空间是一个通用空间,用于存放所有类型的用户内容,而草稿命名空间则是专门为此类草稿创建的。

您还可以通过在翻译标题中加入前缀来选择所需的命名空间。 这样就可以在前一个菜单的选项之外选择更多的命名空间,但也容易出现错别字。

内容质量的考量

发布翻译的质量标准与在维基上从头开始创建一个新页面的质量标准相同。 内容翻译让其成果便于重复利用于另一个社群,以便您创建一个更详尽可读的初版页面,但是,对于审查翻译内容,提升翻译质量,并决定何时可以发布,您负有最终责任。 需要注意的有:

  • 注意警告 内容翻译在翻译过程中会发出不同的警告,以提示可能出现的问题。 在发布内容之前,请仔细考虑这些信息,以改进您的内容,确保不会被社区删除。 请特别注意审核初始自动翻译,因为质量低劣的翻译通常会被审核员删除。
  • 审核已发布的翻译结果 在发布您的翻译后,建议阅读生成的页面,以进一步完善您之前可能忽略的优化。

已发布的文章包含一个编辑标记,允许社群对其进行审查。 生成的文章也通过 Wikibase 与其他语言版本自动链接,以便进行导航。

处理已存在的页面

内容翻译的主要重点是创建缺失文章的初始版本。 然而,也可以使用该工具来扩展一个已存在的文章,该文章可能已经开始作为一个翻译项目,也可能没有。

覆盖现有内容

在尝试发布已经存在的文章时,用户将被要求确认。 替换已有内容时,您需要格外谨慎。 这仅在您确信翻译版本远远优于现有文章,并且替换内容不会丢失有价值的贡献时才建议这样做。 例如,如果文章只有一句话,没有参考文献,而译文中已经包含了这句话,那么就可以安全地覆盖。

如果您想扩展已包含相关内容的现有文章,您可以开始翻译,只翻译您想加入到现有文章中的部分。 然后,您可以在您的用户命名空间下发布翻译,并手动将翻译复制到原始文章中。 也就是说,在编辑模式下打开这两个文章,然后将其中一个文件中的内容复制到另一个文章中。

继续翻译已发布的内容

将翻译发布为维基页面后,您仍可继续处理该翻译。 您可以从the translation dashboard访问“已发布”视图,然后点击铅笔按钮继续您的工作。 然而,您需要考虑到翻译不会包含在翻译发布后进行的任何更改。

虽然可以发布一篇翻译,然后继续对它进行翻译并再次发布,这会覆盖之前的发布。 不过,这样做有可能(尤其是在高流量维基上)覆盖其他编辑者对已发布页面所做的贡献。 因此,请特别谨慎,并在重新发布翻译后检查历史标签,以确保一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