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API沙盒

From mediawiki.org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Help:ApiSandbox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PD 注意:當您編輯本頁面時,即同意以CC0協議授權您的貢獻。您可以在公有領域帮助页面找到更多信息。
此頁面的部分舊修訂版本是在知识共享署名-相同方式共享(CC BY-SA)許可下导入的。 只有新的貢獻採用公有領域授權。
PD

API沙盒允许开发者在浏览器中实验MediaWiki API 。 它的灵感来自于Salil P. A.Google Summer of Code 提出的提案。

用法

在一个安装了API沙盒的维基站点,前往Special:ApiSandbox。 选择action、format和一些其他的参数。 沙盒会根据每个请求参数显示交互式的帮助。 接着,点击“提交请求”按钮。 API沙盒以您的帐户向api.php发送请求,并以您选择的格式显示结果。 您可以复制请求URL(如果需要的话也可复制POST数据)以便复用。

您可以把查询字符串放到URL的api.php里来预加载API沙盒的表单参数,如查询/w/api.php?action=languagesearch&search=Maratih&typos=1会变成Special:ApiSandbox#action=languagesearch&format=json&search=Maratih&typos=1

请注意,尽管此项功能被称为“沙盒”,所有由此扩展执行的写入操作都会改变维基站点上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