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准则/委员会

From mediawiki.org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Code of Conduct/Committee and the translation is 95%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行为准则委员会是一个由五个受信任的个人组成的团队,具有不同的从属关系,负责维基媒体技术空间行为准则的全面执行。委员会成员负责处理投诉,与受影响的各方讨论,就决议达成一致,并跟进其执行情况。 Committee members are in charge of processing complaints, discussing with the parties affected, agreeing on resolutions, and following up on their enforcement.

委员会确定自己的程序,但有义务公平行事。

向委员会提交的事件报告应通过官方电子邮件进行记录和妥善处理。 强烈反对与委员会成员个人进行直接沟通--请记住,这些对话也包括在《行为守则》中,任何违反行为的行为都将得到严格执行。

多样性

鼓励委员会成员之间的多样性,以促进其决策的公平性和独立性。成员不必正式成为任何组织的一部分,委员会不能让所有成员都隶属于同一雇主。成员应具有互补的背景, 选择过程应确保委员会对我们的技术社区有充分的了解。

利益冲突

委员会成员不得参与决定,如果这样做会使他们陷入利益冲突。辅助成员将根据需要加入,以取代被回避的成员。

潜在的利益冲突类型可能包括但不限于:

  • 专业人员-员工/经理关系,同一团队的成员或其工作或专业直接受他人影响的人。
  • 财务--与涉案人员有财务联系。
  • 家庭和个人--家庭成员或密切的个人关系。

回避的程序是:

  • 聆讯案件前的回避:委员会成员如有利益冲突,必须回避。

如果他们回避,他们不会以任何方式参与此案;他们不能讨论或参与这一进程。 如果据称有冲突的成员不回避,则将决定提交外部机构(见下文“拒绝回避的情况”)。

  • 替换:当正式成员因任何原因(包括COI)休会时,一个或多个辅助成员将根据需要加入。
  • 拒绝回避的案例:辅助成员也监督回避。如果委员会的一名成员在据称发生冲突后拒绝回避,则该决定由辅助小组的成员审查。他们与委员会成员有同样程度的信任(他们签署了相同的协定并参加了培训)。

保密

委员会成员和加入委员会审议案件的任何其他人不得披露私人信息,除非“行为准则”或“法律”的程序要求。

如果WMF员工或承包商被指控有不当行为,或者WMF员工或承包商被报告有不当行为,委员会将以书面形式将报告转交给该员工或承包商的经理和WMF HR。如果委员会意识到威胁或实际的暴力/自我伤害、儿童保护问题或严重的跨维基虐待,他们必须通知WMF信托和安全团队。这些类型的报告将在收到后立即转发。

关于记者、不可接受行为的目标或证人的机密信息(包括他们的身份)不会在调查期间泄露,除非:

  • 适用上述例外之一,或
  • 该人同意将其作为调查的一部分

委员会将保留收到的报告,相关讨论及其决议的私人记录。如果委员会成员未参与该决定,则不得访问该案例的日志。

委员会的创建和更新

选择新成员

如果您有兴趣参加,您可以随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techconductcandidates@wikimedia.org告诉小组选择委员会。您也可以使用相同的电子邮件地址建议合格的候选人加入委员会。

第一委员会将由维基媒体基金会的技术合作团队选出。委员会的后续成员和辅助成员将由现任正式成员以多数票选出。

进行选拔的小组将对候选人进行研究和讨论。 在下一届委员会任期开始前六周,他们将在维基上公布他们的候选人名单(候选人名单)。 社区可以通过私人电子邮件向选择下一届委员会的小组提供关于这些候选人的反馈。 回馈期为两周。 然后,选择委员会的小组将最终确定候选人名单,或更新候选人名单,以回应提出的关切。 如果候选人名单发生变化,将有另外两周的回馈期涵盖新提名的成员。 最后确定人选后,将有一段培训期,之后将任命新的委员会。 目前的委员会将继续提供服务,直到反馈、甄选和培训过程完成为止。

在任期开始之前,委员会成员和辅助成员必须向维基媒体基金会表明自己的身份,签署非公开信息保密协议,以确保处理的报告的机密性,承诺遵守和执行完整的行为准则,并接受培训。

在选出正式委员会成员时,责任小组还必须选出委员会的五名辅助成员。如果被拒绝,辅助成员会暂时介入,或者在辞职或解职时可以成为委员会的正式成员。在任一情况下, 委员会的辅助成员根据自己的程序确定哪个辅助成员将改变角色。通过与常规委员会成员相同的程序选择辅助成员。辅助成员将接受与委员会相同的培训。然而, 在担任辅助角色时,他们不会持续访问正在进行的案件。

在选出新的委员会成员后,委员会选出一名主席。

委员会任期

委员会每年使用上述程序选出新成员。

在一个周期内,可以重新选择最多四名和至少两名正式委员会成员,以及最多四名辅助成员,以替换他们现有的职责。

辞职和撤职

委员会成员可以随时辞职。在严重的情况下,不履行义务的成员可以通过委员会正式成员的多数投票予以删除。如果出现空缺,其中一名辅助成员将成为正式成员。 当任何部分出现空缺时,委员会将继续充分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