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双语用户的Android键盘

From mediawiki.org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Android keyboard for bilingual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此页面介绍YuviPanda在构建针对双语用户的开源Android键盘方面的提议工作。它包含Project Milkshake(基于Extension:Narayam )生成的IME接口,以及自动更正/自动建议字典。 整个项目通过GPL协议授权。

为什么?

许多说英语的人本身就是双语使用者——能流利地说出英语以及他们的母语。与他们交流实际上是双语的——在语言之间无缝切换。然而,要在移动设备上实现这点并不容易,原因有两点:

  1. 用于本地语言的键盘虽针对移动应用进行了优化,却缺少适宜的开发和维护(想想Swiftkey和Swype)。
  2. 语言间的切换过于繁琐(切换键盘、等待加载、熟悉新布局等)。

该项目旨在解决这些问题。通过扩展默认的Android键盘,使其同时支持两种语言(通过单击即可快速切换),并提供由Narayam支持的所有语言的音译引擎,以及启用自动更正/自动建议功能,以求实现更快更准确的移动设备输入。

可交付成果

  1. 从Project Milkshake/Narayam到Java的音译引擎端口
  2. 以允许将Project Milkshake/Narayam键映射转换为适用于Java的格式的工具
  3. 通过绑定以允许来自Project Milkshake/Narayam的测试在未经修改的情况下运行
  4. 以目标语言浏览大量文本并提取潜在的字典条目,并将其转换为适合自动更正/自动建议使用的格式的工具。
  5. 支持在语言之间进行快速切换,并依据已有字典自动更正/自动建议支持语言的Android IME(源自内置的Android Jellybean键盘)。

如果时间允许,

  1. 用于构建众包自定义字典的工具,使其得以在键盘中使用。

计划工作

  1. 将使整个项目基于默认键盘Android's LatinIME。同时具备适应个人使用的文字预测/更正算法。
  2. Project Milkshake / Narayam拥有JS音译引擎+语言按键映射+测试,这些将会被移植到Java上以构成键盘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