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本頁使用了標題或全文手工轉換
From mediawiki.org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Download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最新版本

下载MediaWiki 1.41.1(.zip)

下载.tar.gz

下載帮助

大多数计算机使用自带软件即可解压zip文件。

7-Zip用户:请注意,2021年以前版本的7-Zip无法正确解压.tar.gz文件(T257102)。建议您先更新到最新的版本。

致macOS用户:请注意,The Unarchiver无法正确解压.tar.gz文件(T258716)。 您可以使用Archive Utility

所有版本

致MediaWiki版本1.38以前版本的使用者: 目前對這些版本的支援已終止,請更新到最新版本的MediaWiki。

许可协议

MediaWiki是一款以GNU通用公眾授權條款第二版(或更新版本)授權的自由軟體。 由於MediaWiki授權免費使用,因此在所適用的法律允許的範圍內,无任何担保。 請閱讀GNU GPL第二版的全文以了解詳細資訊

系统要求

运行MediaWiki需要PHP 7.4.3以上版本,Web服务器软件,與MariaDB 10.3.0+、MySQL 5.7.0+、SQLite 3.8.0+或PostgreSQL 10.0+。 建议使用MariaDB或MySQL。维基媒体使用MariaDB。 其他的数据库服务器经历了更少的测试,你更有可能遇到软件缺陷。

要取得更多資訊,請閱讀系統需求相容性頁面。

由于上游漏洞,MediaWiki与PHP 7.4.0 - 7.4.2不兼容。 请改用PHP 7.4.3+。 参见工單T246594以获取更多信息。
如果使用PHP8,建议使用MediaWiki 1.38.4或更高版本。 PHP8尚未被维基媒体下的各wiki使用,因此没有得到太多测试,但有其他组织在PHP8上运行MediaWiki时并未遇到问题。 如果您在PHP8上使用MediaWiki时遇到任何问题,请在此处报告 参见工單T248925以获取更多信息。

通过命令行下载

想要在一个运行Linux的机器的终端上使用wget下载MediaWiki 1.41.1,可使用下列的命令之一:

wget https://releases.wikimedia.org/mediawiki/1.41/mediawiki-1.41.1.tar.gz

或者,使用cURL

curl -O https://releases.wikimedia.org/mediawiki/1.41/mediawiki-1.41.1.tar.gz

从Git下载(针对开发者)

活跃的MediaWiki开发者应该从Git下载,以获得MediaWiki软件的最新版本。 Git仓库有软件的早期版本,所以您可以換成("checkout")某个特定的版本。 由Git下载的开发者也需要透過Composer 手动安装那些附屬軟體。

请注意,您下载的是 MediaWiki 的最新的 Alpha 版本,不建议用于生产! 虽然这可以在生产中使用,但它更有可能包含bug。

想要在本地安装MediaWiki以获得MediaWiki核心或扩展开发环境的开发人员还应阅读如何成为MediaWiki开发者 以获取更多说明。

下載簽章

手动安装的替代方法

部份使用者可能偏好跳过手动安装,而使用已预先整合好的MediaWiki软件设备托管服务。 部份Linux发行版(例如Debian、Ubuntu、Fedora和Gentoo)的仓库提供了MediaWiki软件包,它们的更新频率和扩展支持各有不同。

接下来该做什么?

订阅我们的发行公告邮件列表。 保持最新的发布信息,以及保持你的服务器安全!

旧版本

若您对MediaWiki进行了大量修改,可能会在应用最新的官方变更或更新时遇到困难。为了对这类使用者提供支持,我们会对旧版本提供至少一年的维护,对长期支持版本提供最多三年的维护。

开发版本

若您想使用最新的开发版本(例如alpha版),您可以下载mediawiki-master.tar.gz或者从Git下载

您也可以通过Git下载整个仓库(大约528MiB)

git clone https://gerrit.wikimedia.org/r/mediawiki/core.git

只下载最新的修订版本(大约85MiB;此操作通常被称作“浅克隆”(shallow clone)——更省时间、下载量更小)。[1]

git clone --depth 1 https://gerrit.wikimedia.org/r/mediawiki/core.git

您也可以用您的浏览器来查看最新的原始码

远古版本

您可以在MediaWiki下载档案馆中找到旧版本MediaWiki的tarball文件(带有文件扩展名*.tar.gz)。

脚注

  1. 使用「git pull」升级您的浅克隆(shallow clone)可能会造成引用问题,新修订会引用其他未下载至您系统的旧修订档案。在这种情况下,您只需额外下载一些内容——通过增加深度值——或者下载之后的全部修订版本。重新制作浅克隆也可解决此问题。